過度思考

Tu mérites d' être aimé

Regulus Black | 救赎

▸▸谨以此文来纪念一颗星,孤勇者和昔日情人。


在遇见他之前,我以为灰色是死寂的冬。

但后来,我发誓用生命,用鲜血,用浅薄的爱为他浇筑好逃跑的路,换他自由,换我们永不相见。


“你又在说谎。”他毫不留情的拆穿我。

我不恼,只是看着他笑。

“雷古勒斯,越清醒就会越痛苦。”

他低头盯着我,用手指在我的嘴唇上点了点。

“但说多了漂亮话会麻醉人的感知器官。”

我揽住他的脖子去吻他,他从不躲,也不主动。

“谢天谢地,我还能接吻。”我凑近到他的耳边说。

他抿着唇不说话,似乎在猜我到底在想什么。

“陪我去看夜空,雷古勒斯。”我告诉他答案。

“这不像你的作风。”“那什么是我的作风。”

“戏弄我,威胁我,安抚我。”他回答道。

“我就此悔改,我想和你看星星。”我双手合十。

“没必要。我讨厌观星,我总能看到天狼星,却看不到我自己。”

“那我就把他摘下来,撕碎了扔进黑湖里喂鱼。”

“我不在乎。对我来说,你是唯一的月灰。”

那片凛冬的灰摇晃起来了,下一秒就要融化。

“言不由衷的小骗子,你成功了。”他说。

他套上外袍,像纵容着一只做坏事的猫。

我拉着他奔跑,此时的我们像电影里私奔的男女主角,但我们都心知肚明——谁都逃脱不了。

The late nights, underneath the moonlight.

我握着他的手一遍遍说爱他。

“你就是我爱的全部意义,雷古勒斯。”

他不信。他只是笑得红了眼眶,说他也是。

我们像溺死在玫瑰丛的鱼,在唇齿间描述着幼稚的爱,在拥抱中取暖,可怜又天真。

我倚在栏杆上,说要把他从泥潭中捡出来送回天上

他只是看着我不说话,他又不信。

“我发誓,I will be faithful in love.”(引自《骑士宣言》)


“Death is a great price for a red rose.”

我笑着递给他一朵红玫瑰。

他没接,只是低头认真嗅着,问我从哪摘的。

我说,我穿越山川河流,在荒芜荆棘,羽毛变得肮脏,用心脏换来的。

他说,你真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浪漫主义者,到底是从哪里来的。

我说,我种的,在心底无人注意的角落。

我问他喜欢什么花,我为他种,他看着我笑笑。

他说,挺好的。我喜欢红玫瑰。

我说,那我把我所有的玫瑰都摘下来送你。

他说,不用了,一支玫瑰就弥足珍贵。

他小心翼翼的接过玫瑰插在口袋,温柔抚摸着。

我想哭,我发现他比谁都敬畏生命,比谁都热爱这世间一切生灵。

为我们相似而不同的命运,为我们身处同一囹圄。

我说,雷古勒斯,你快逃吧,回到天上。

前路太黑了,我看不透眼前的迷雾。你照亮我,来救赎我。

他问我,那他不在的那一段时间我怎么办。

我说,我等你。一直在原地。

The sun at night is your love, I think.


我一个人在角落里舔舐着伤口,眼前血色蔓延。

疼痛让人清醒。我说,我好疼啊,真的。

但注定没有回应,我亲手解开缠在他腿上的锁链,把华而不实的鸟笼砸了个粉碎。

我说,你逃啊,快逃。

他抱着我哭,温热的泪滴在我的脖颈处。

他说,我不走,我不想走了。

我想回抱他,但还是狠心推开了他。

我说,雷古勒斯,别这么自私。我等你来救我。

他趴在我的肩头,呜咽着恳求我再等等他,等久一会。那是他第一次主动吻我,热烈又绝望。

我目送他的背影,等到回神后才发现满脸都是泪。

直到后来,他们用魔杖指着我问我他的下落。

我说,我不知道。我只看见神秘叵测的深渊里,永无止境的痛苦里,夜莺在唱一只绝望的歌。

他们说我是个不折不扣的疯子。

我笑着看他们,最后却止不住的流泪。

真正的爱人多是痛苦的、沉默的。

等到我被折磨的奄奄一息,丢到那个人面前时,

那张酷似蛇的脸凑到我面前,问我这就是爱吗。

我说,我不知道,但我想看他笑,我想放他走,我想看他站在阳光下。

那个人嘲讽的笑着说,他不会回来了,他也从未想过要带你走。

我说,我不在乎。我生来就是为了拯救他。

那个人用魔杖指着我,说要给我解脱。

“我不经常这样仁慈的。”他假惺惺的笑着说。

我闭着眼不说话,想象我是月亮,甜月亮。

奔跑在漫漫长夜,跳进孤独的夜里。

Think carefully, it's just a dream. Will it really come? It's not a lie.


“……至于你的梦,别再想了,这世界的重负,一个人是担当不了的;这世界的烦恼,一个人是承受不了的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9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